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

壺鈴訓練的人生哲學-慢就是快,快就是慢。

長期和壺鈴相處,發現他是很好的心靈導師。



按部就班,捷徑可以更快抵達終點,抵達錯誤的終點。

求甚解,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,就像訓練而不知道為何訓練。



最早關於壺鈴的記載於西元前千年,雅典城內的壯士可以將百公斤的壺鈴高舉過頭。壺鈴通過時間的考驗,流傳千年以上,代表著他不是一個趨勢,而是真理。



常常有學生和我抱怨,拿著壺鈴容易造成手部疼痛,往往捨棄壺鈴投奔啞鈴。其實不是壺鈴造成你的手部疼痛,而是你錯誤的方式造成手部疼痛。就像烤箱烤焦了,究竟是人的問題還是烤箱的問題?


正確壺鈴握姿如下。

正確肩胛位置,手腕中立,前臂垂直地面。壺鈴就像羽毛般輕輕躺在手臂之上,作再久也不會有不適感。



常見錯誤如下。

前臂歪斜
 手腕沒有保持中立
 手腕沒有保持中立
 前臂歪斜

手腕沒有保持中立




到後來自作聰明的人類為了求速成,就會如下圖操作,甚至發明壺鈴袖套,或著包膠壺鈴,忽略千年的智慧。


壺鈴訓練的精隨不在於動作的多樣性,而在於同一動作反覆咀嚼體悟的過程,修身同時修心。


Turkish get up/土耳其人起身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有壺鈴課程嗎?價位多少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問您的訓練目標是什麼,這邊都是一對一教學,當然也包含壺鈴訓練。但壺鈴畢竟只是個方法,更重要的是你要利用壺鈴達成怎麼樣的目標。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歡迎來交流體驗,email預約時間 Solong1984@gmail.com ,體驗交流不收費

      刪除